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師染肺結核 學生體檢拖4天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沈旭凱/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國中教師2周前被確診為肺結核患者,他任教的3個班級學生經過「結核菌素測試」後,有11人呈陽性反應,但未受感染,衛生局已投藥預防及追蹤。

校方表示,這名教師今年2月開始咳嗽,上月25日接獲醫院通知確定感染肺結核後,請假自行隔離迄今,校方當天即通報市教育處、衛生局等單位。

衛生局隔天到這名教師任教的3個班級進行衛生教育宣導,29日為近百名學生做「結核菌素測試」,5月2日結果出爐,有11名學生呈陽性反應,但沒有感染結核病。

市議員陳東財表示,有家長抱怨衛生局的處置方式太慢,上月25日接獲教師是肺結核確診病症通報後,就應立即處理,卻拖到29日才到學校做「結核菌素測試」,如果發生學生群聚感染,後果很嚴重。

基隆市衛生局人員表示,感染肺結核的老師在中部地區醫院受檢發現感染,25日請假,隔天就到學校衛教,並發結核病篩檢的家長同意書給學生,29日進行篩檢是必要的流程,並無延誤。

肺結核 結核菌 結核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