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檢調:某些院長滿敢收的

【聯合晚報╱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署醫採購弊案擴大,有檢調形容一些院長「任內滿敢收的」、「一路爛到底」,而且收久了、戒心降低,才會被盯上。

檢調查出,宜德和創世達醫材公司都走「黃焜璋路線」,再透過黃打通署立醫院的人脈,建立和署立醫院的深厚關係。行賄「路徑」分二層,黃焜璋和「院長級」由醫材老闆和指定的親信負責,是「直接送到家」;科主任和行政人員則由醫材業務專員打理。從最高的醫管會執行長到署醫院長、科主任和行政人員,全都被廠商「攻陷」。

檢調查出,醫療療器材公司對院長級的行賄,是「一件一件算」,都是以現金出手,很多標案是百萬元起跳,除了現金行賄,三節、生日的禮物不能少,包括金條、金飾、名表、家人的項鍊首飾和字畫等,「商人都很懂禮貌」,檢調說。

檢調指出,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和涉案的6名院長,收賄都「很小心」,與廠商間有「三不」的默契,就是「人不對不收、線不對不收、數目不對不收」。談標案、送賄賂都要信得過人的親自接洽、面交,不對的人、透過的「線」不對一律不接觸,標案則依規定辦理。

即使小心低調,線又很隱密,不過還是東窗事發,檢調認為是長期收賄,「時間久了、彼此熟了、一直沒出事,覺得沒人會發現,警覺性就降低」,後來變成「收慣了」,戒心全無,才會被跟拍、「蛋殼露出縫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