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院弊案/重修採購程序 設立管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署立醫院採購弊案接連被引爆,多家署立醫院院長涉案,凌晨遭收押。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中午痛心說,但也感謝檢調單位的積極動作,希望可以一舉清除積弊已久的署醫體系,還給署立醫院同仁一個乾淨的工作環境。

江宏哲指出,衛生署將積極改革署醫的弊端,主動配合檢調單位的偵察動作,只要是涉嫌弊案者,如果交保,則調離主管職務,一旦遭收押,就立即停職。

在採購流程方面,未來署立醫院採購500萬元以上的儀器,1000萬元預算以上的工程,都需向衛生署提出報告,由醫管會進行需求審查。在獲得醫管會專家委員同意下,始能採購及發包。

另外,在採購流程上,力求透明合理。他說,署醫不能關起門來,悶著頭做,必須上網公告。在所有採購流程中,衛生署會派員參與監督。在制定底價時,也會更嚴格,杜絕任何弊端的可能性。

衛生署上個月初進行署立醫院總體檢,迄今已經造訪八家署立醫院,每次都有六至八名專家共同會診,依照專長,分別觀察營運方針、採購及政策配合以及員工福利等。

江宏哲指出,經過初步整理,專家委員一致認為,以往署立醫院採購任何儀器,不管金額多寡,都是由院內自行決定,當然容易出問題。目前正在整理未來整體策略,重新修訂採購程序,設立管控機制,應該可以阻絕弊端發生。

總體檢報告預計6月出爐。江宏哲透露,參與審查的委員們發現,除了採購流程缺乏監督機制之外,各醫院約聘僱人員福利待遇不合理,獎勵金分配有瑕疵,都必須改進。委員們還主張,署醫定位應增加社區醫療服務。

江宏哲指出,前天召開署醫院長會議,會中就曾提醒所有院長應檢視過去每一宗採購案,如果發現有積弊,就應該立即向衛生署回報,不要等到弊端爆開來,才被動收拾殘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