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28家署醫 檢調攻陷三分之一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特稿】

又有多家署立醫院院長被收押,算算28家署立醫院,竟有三分之一被檢調人員攻陷。長久以來,署立醫院就像是一灘死水和爛泥,採購弊案連環爆,原本威風的院長職位,如今乏人問津,頓時出現至少四個空缺,但掛在網路多時,卻乏人問津。

這是「橘逾淮為枳」現代版?多位被收押的院長幾乎都是在醫界赫赫有名的菁英醫師。這些醫師原本整天忙於看診研究,但脫下專業的白袍後,幾乎等同於生活白癡,連上銀行領錢,至郵局寄信,可能都摸不清楚過程,需要旁人協助。

但單純的名醫們換至署立醫院當院長,短時間內卻變成受賄院長,低著頭,躲著鎂光燈,異常狼狽,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竟讓名醫進入署立醫院體系內,一下子就染上了收賄的惡習。

長久以來,國內署立醫院定位不明,除了負責衛教宣導,形成一道公共健康體系網絡之外,但也得自負盈虧。院長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如何開源節流,讓醫院營運起死回生,甚至能出現盈餘。為了配合多項防疫政策,在上級指示下,署立醫院開設許多門診,例如新流感門診,而這些都是賠錢的業務,但所有署醫仍然必須咬著牙吞下去,但這又與自負盈虧政策相違背。

另外,以往院內採購流程不夠透明,不管金額大小,都是院內高層說了算,當然讓主其事者多了收賄的空間,這些都是未來署立醫院總體檢必須考量的關鍵。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