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生問性經驗 看婦科超尷尬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李奕昕/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女病患抱怨到婦產科就診超尷尬,醫生當面問起性經驗、懷孕,教人難以啟齒,差點引起家庭革命;還有準媽媽產檢,醫生竟帶實習生當場教學,令陪同的丈夫難以接受。

「真是有夠白目!」李姓女大學生因月經不順,媽媽陪同就醫,婦產科醫生劈頭就問:「有沒有性經驗?」女大學生事後抱怨,已成年且早有男朋友,「該做的事都做了」,但老媽就在旁邊,害她不知道該怎麼講。

吳姓未婚女子在男友陪同下看診,醫生詢問「是否曾懷孕?」女子答「有!」男友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待出診間就追問女友「我怎麼不知道?」女子回嗆「你又沒有問過我!」男友氣到撇下女友,自行離去。

這名女子認為過去的事何必提,難道男友會主動公布歷屆情史?她對醫生問診不隱瞞,但卻造成困擾,因此希望醫生能考量病人隱私,別問太敏感的問題以免引起家庭革命。

25歲沈姓女子第1次到婦產科就診就讓她很難堪,她和初戀男友有親密行為後,感覺下體疼痛,醫師語帶驚訝詢問「第一次?」好像諷刺她「這麼老了才第一次」,醫師檢查發現下體輕微破皮,開藥後叮嚀「以後要有前戲,比較不容易受傷」,她氣得差點想回嗆:「干你屁事!」

沈姓女子認為,醫師不該流露主觀情緒,以免傷到女病患的自尊心,一些涉及隱私的問題可以透過問卷填寫,再由女護士詢問,最後才交給醫師檢查,避免尷尬。

黃姓警官陪妻子產檢感覺也不好。黃姓警官說,他的妻子到大醫院產檢超音波時,圍了一群實習醫師探頭探腦,醫師邊檢查邊教學,感覺把病人當教材,妻子還被「看光光」,一點都不尊重病人隱私。

產檢 婦產科 懷孕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