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3至6歲最少打疫苗 恐成防疫漏洞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去年平均每3名孩子就有1人接種流感疫苗,但3到6歲兒童接種率低,只有26.8%。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李秉穎指出,托兒所和幼稚園幼兒是各種感染症高危險群,不打疫苗恐成防疫漏洞,家長務必要帶孩子接種。

前年新流感疫苗安全性遭部分人士質疑,引發家長不敢帶幼兒打疫苗,甚至波及一般流感疫苗接種率。台灣疫苗推動協會調查發現,過去2年,兒童流感接種率減少6.7%,其中以3到6歲是各年齡層最低,呈現「M字型」。

為何家長不讓幼兒接種流感疫苗?李秉穎表示,透過網路調查301名家長發現,57.6%受訪者對疫苗安全有疑慮,擔心副作用,沒讓孩子打疫苗。

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指出,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提供學齡前幼童可接受7次公費兒童健檢,幾乎集中在3歲以前,3歲以後只有1次,且利用率極低,加上公費疫苗如卡介苗、B型肝炎疫苗及五合一疫苗都安排在3歲以前注射,可能讓家長忘了孩子該打其他疫苗。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副祕書長呂俊毅則強調,流感疫苗接種率下降,直接的反應是孩童流感重症明顯增加。每次流感疫情的全人口發病率為10至40%,唯有讓孩子接種疫苗,才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他建議3到6歲的兒童健檢,應訂為每年1次,並提高流感疫苗接種率。

流感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