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四癌三高 北市替母親免費篩檢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母親節將屆,台北市衛生局策畫6日在市立聯醫和平、婦幼2院區,及信義、中山、內湖、北投4門診部舉辦「愛媽咪,揪感心!四癌三高免費篩檢」活動。

市民們可依資格,免費進行子宮頸抹片、口腔癌、三高、乳房及大腸癌等多項檢查。

活動6日上午8時至11時舉行。篩檢項目各有不同資格,30歲以上市民可免費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與口腔癌篩檢;40歲以上市民可做三高(血糖、血壓、血脂)篩檢;45~69歲或40~44歲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可做乳房檢查;50歲以上市民可做大腸癌糞便檢查。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表示,除子宮頸抹片及三高檢查,其他健檢項目為兩年一次,去年已接受檢查者今年不適用。檢查結果約在兩周出爐。

她提醒,6日當天要作檢查的民眾請攜帶健保IC卡;子宮頸抹片檢查者請穿著裙裝以方便檢查;女性於懷孕或生理期請勿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更多訊息請上網http://www.health.gov.tw/查詢或撥打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分機1842洽詢。

子宮 三高 口腔 抹片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