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手腳無力找密醫 老翁一針喪命

【聯合報╱記者王汝聰/板橋報導】

70歲張姓老翁去年中發現手腳無力,找上無醫師資格的江姓男子替他注射血栓溶解劑等藥物,結果注射後反而嘴歪不能言語,雖然緊急送醫,仍然不治。板橋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罪嫌起訴江。

去年7月,張姓老翁的媳婦向新北市衛生局檢舉指出,公公常與友人聚集在板橋區松江街代天府聊天,旁人見張姓老翁手腳無力,熱心介紹自稱醫師退休的江姓男子給老翁,老翁前往江姓男子家中接受注射血栓溶血劑藥物,結果注射後反而不能言語,緊急送醫後仍不治。

衛生局調查,66歲江姓男子未具醫事人員資格,自述曾任醫師助理,以6500元替張姓老翁注射血栓溶血劑等藥物。衛生局以江涉及違反醫師法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江姓密醫為老翁注射「伊舒血伴」及「綠十字血栓溶素」可能會有出血的危險,雖與張姓老翁死因無直接關連,但江是密醫的行為屬實,因此依違反醫師法起訴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