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老人免費裝假牙 高市花了10億預算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高市議員蕭永達昨天說,高雄市的老人不管貧富都可以免費裝假牙,外傳有部分牙醫師因此鼓勵老人拔掉真牙去裝假牙,這項政策實施迄今已花掉10億元的公帑,值得重新檢討。

「老人不等於窮人」,蕭永達說,這項政策耗掉不少納稅人的錢,高雄市的舉債已有1900多億,再過4年就要破表了,即便舉債比高雄市低的台北市也沒有實施這項免費政策,市府其實只須針對低收入戶的老人補助假牙就好,至少也要排富才對。

他說,由於補助假牙有一定條件,必須全口真牙所剩無幾的老人才有資格免費裝置全口假牙,外傳有牙醫師鼓勵還有真牙、無法裝假牙的老人索性拔掉真牙,「不做白不做」,已扭曲政策的美意。

他表示,高雄市只有28萬老年人口,每年編列的老人補助經費多達2億;有90多萬名婦女,1年編列的預算只有1600萬元;18歲以下年幼者有50多萬名,編列的預算僅5000萬元。

目前高雄市的生育率比全國平均值還低,兩對夫妻生不到一個小孩;蕭永達說,福利大餅就是那麼大,老人分去大塊餅,婦幼能分的餅就有限,例如:高雄市的生育補助就比新竹縣市晚實施,補助金額也沒有新竹縣市多;相對地高雄市的年輕人口少,活力也比不上新竹縣市。

市府衛生局長何啟功說,其實有部分縣市還來學習高市老人免費裝假牙的政策,但是否全面補助?確實也有檢討改進的必要;

不過,何啟功強調,迄今未聽說有牙醫師鼓勵老人拔掉真牙去裝假牙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