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抽查人氣蛋糕 15家衛生待改善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母親節蛋糕預購夯,衛生署抽查〺七家網購及超商預購蛋糕業者,十五家衛生環境待加強,占四成一,連台中、台南市知名大飯店都上榜。另有一家業者不合格,需限期改善。

待改善的蛋糕業者,不乏知名連鎖店,如新北市五股區「幾分甜」、台中市南屯區「85度C 」、新北市土城區「手信坊」、高雄市左營區「奧瑪」、花蓮市「提拉米蘇」等。大飯店烘焙部門,包括台中市福華飯店、台南市大億麗緻酒店。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劉芳銘說,十五家衛生環境有問題的業者,包括員工配戴飾品做蛋糕、未立即清理工作器具、工作服髒汙或工作環境髒亂等,衛生人員當場輔導改善。他說,做蛋糕的刷子或抹奶油刀用後未立刻清洗,擺放一、兩小時就會孳生細菌。

另外,新北市中和區拿破崙先生,因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需限期改善。劉芳銘說,業者沒有加裝紗窗,恐難阻絕病媒,衛生單位一周後複查,若仍未通過檢查,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六萬元到〺萬元。

網購蛋糕要吃得安心,除了選擇有信譽商家。衛生署提醒,應先了解販售網頁及單張註明的保存及運送方式,收到貨品時,要確認運送溫度、外包裝是否清潔完整。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提醒,蛋糕應冷藏在攝氏七度以下,不過,「冷藏並非萬能」,應在三天內食用完,特別是以鮮奶油或水果為主要材料的蛋糕,更應盡早吃完,才能吃得安心,又享用到應有風味。

鮮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