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等報告的日子 我擔心受怕

【聯合報╱呂美蘭 /彰化縣】

我永遠記得那天下午,躺在診察床上照肝臟超音波檢查時,醫師眼睛盯著電腦螢幕,手握著掃瞄器在肚子上滑來滑去。

約略過了十幾分鐘,醫師握著的掃瞄器一直停留在一個點上,才滑到旁邊一下子又回到那個點上。這下子,換我緊張了,趕緊用眼睛偷瞄,看見醫師嚴肅地把頭湊到螢幕前看個仔細,然後,起身走出去留下錯愕的我。

過了5分鐘,另一位身穿白袍的醫師,又在我的肚子上檢查得很仔細,還跟剛才的醫師邊看邊討論,讓我覺得氣氛很詭異。

這時候,我心臟「砰、砰」得快要跳出來,好不容易從嘴巴擠出一絲微弱的氣音說:「醫師,有問題嗎?」醫師面無表情淡淡地說:「檢查結果要等門診看報告。」直覺告訴我,一定有問題。

等待的日子最難熬,不論是工作、吃飯、甚至走路都心不在焉。距離門診日子一天天接近,心情更加沉重。我懷著忐忑的心踏入診間,當醫師的眼睛在電腦前搜索時,我全身不安的抖著。

醫師看了報告後,卻露出陽光般笑容說:「一切正常」,我心中的那顆大石頭終於落下。

回想這些日子的不安與恐懼竟然都是自找的,不禁莞爾,只能笑說都是「想太多啦!」

(稿酬捐創世基金會)

超音波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