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孫翠鳳代言的肩頸按摩器 插頭恐觸電

聲寶肩頸按摩器的插頭有觸電疑慮,標檢局要求下架。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聲寶肩頸按摩器的插頭有觸電疑慮,標檢局要求下架。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唐守怡/台北報導】

名人代言又出包!經濟部標檢局檢查市售「肩頸部電動按摩器」,十件有一件不合格,不合格率一成。不合格者為聲寶公司請明華園歌仔戲團當家小生孫翠鳳代言的肩頸按摩器。

這款不合格的肩項按摩器型號為聲寶ME-D1002L肩頸按摩器,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昨天表示,這款按摩器在「構造檢查」安全性項目未通過。

聲寶發言人陳柏蒼表示,聲寶虛心接受建議,該產品全面下架,並要求原製造供應商就產品品質負起回收、更換、保固完全責任。肩頸按摩器去年五月上市,已銷售兩萬台,當中並無消費者回報觸電。即日起,消費者不需發票,即可撥打聲寶服務專線:○八○○-○○五-四三八洽詢。

黃來和說,若關掉這款按摩器的所有開關後再拔下插頭,過一秒後插頭刃片之間的電流還高達五十伏特,遠超過標準值〺四伏特;拔下插頭後如果手不小心碰到,會有觸電的危險。另外,這款按摩器的電線也是使用未經標檢局檢驗過的電線。

黃來和指出,已要求廠商將這款不合格商品下架,並廢止該商品的驗證登錄,廠商必須再申請才能上市。

黃來和表示,除了聲寶這款肩頸按摩器不符標準,其他九件中有五件在「重要零組件比對」或是「標示檢查」項目不合格,但安全都通過檢測。

這五件不合格商品有:masse的舒活肩頸按摩器、BH的Power Drum 肩頸按摩大師、喬山的舒肩樂、Sunlus的三樂事頸肩敲敲樂、川島的樂拍拍肩頸舒活按摩器,已令限期改善。

黃來和說,選購時必須注意是否有貼「商品安全標章」;使用後應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電源線及插頭破損或鬆弛時,千萬不要使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