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每3床配1護理師 公會:有改等於沒改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護理界疾呼人力不足,衛生署官員昨天允諾,將修改醫療機構設置標準,從現行的每4床配置1名護理人員,改為每3床配置1人。

不過,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呂月榮批評衛生署,「有改等於沒改!」她指出,每年醫院評鑑,衛生署早就要求醫學中心每2床配1名護理人員、區域醫院每2.5床配1人、地區醫院每4床配1人,「大醫院早就超過每3床配置1人標準」。

醫療改革基金會日前揭露國內血汗醫院現況,其中林口長庚醫院護士最累,當班有如「戰鬥陀螺」般忙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天審查衛生署特別預算解凍案,立委要求衛生署徹底檢討護理人力。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將修訂醫療機構設置標準,逐步檢討醫師、醫事放射、護產、藥劑、醫事檢驗、營養和復健人力,護理人員是首波,收集各界意見後,預計今年底公告實施。

呂月榮說,若以護理人員每天三班制和輪休,每4床配置1人,等於白班1名護理人員照顧13名病人,小夜班和大夜班1人各照顧20人;如每2床配置1人,白班1人照顧6名病人、小夜班1人照顧10人、大夜班1人照顧13人。

呂月榮指出,雖然醫學中心護理人員照顧病人數較少,但醫學中心多是急重症病人,護理人員責任和挑戰更大。

呂月榮表示,歐美護士平均1人照顧4到5名病人,日本1人照顧7人,衛生署宣示這項新政策,形同沒改,護理人員已準備在五月一日勞動節上街頭吶喊權益。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