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劣假藥移送 去年成長4倍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市場、廟口、廣播電台是坊間流動藥販非法賣藥的主要管道,台南市政府「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昨天宣示打擊不法藥物的決心,並繳出99年度查緝不法藥物的成績單。

市府「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統合檢察、調查、警察及衛生單位跨部會、跨局室小組,查緝不法藥物,99年度共移送66件不法藥物案件,相較於98年度移送16件,移送案件成長4倍。其中以民眾自行購自攤販或聯合小組取締攤販販售不法藥物33件最多;其次是醫藥機構佔17件居次。

另對託播媒體違規刊播虛偽、性能誇大的藥品廣告,共監控廣告2982小時、查處1197件,監控涉違規案件467件,行政處分違規廣告416件、開立總罰鍰金額為802萬5千元。

副市長顏純左、衛生局長林聖哲、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岳輝、台南市調查處長蕭湘台等人,昨天手持球棒共同宣示打擊偽劣假藥,取締、查緝不法藥物的決心。

「健康食品的宣導很重要」吳岳輝說,不少朋友自國外帶藥品給他吃,因為那是「藥品」,他不敢吃,也知道多吃無益,即使是綜合維他命吃過量也會中毒。蕭湘台也以母親洗腎4年為例,就是因年輕時吃藥、用藥不當所致。

顏純左以醫師的立場呼籲:「身體感到不適時,迅速就醫,正確用藥,才是維護健康的不二法門」。

維他命 健康食品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