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麻疹席捲歐洲 疫情拉警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麻疹疫情席捲歐洲,多國面臨十年來最嚴峻考驗,法國兩個月累計病例已超過三千例。疾管局表示,麻疹傳染性強,歐洲人麻疹疫苗接種率低,造成大流行;呼籲計畫前往者,要接種疫苗。

統計廿七個歐盟會員國及克羅埃西亞、冰島、挪威、瑞士、土耳其等國家,去年麻疹病例超過三萬例,是前五年平均報告數的五倍以上。今年一至二月,已超過四千起病例,其中法國占三七四九例,八例出現嚴重神經併發症狀,一例死於肺炎。

「麻疹傳染力比流感強。」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麻疹是傳染性很強的病毒,若全民接種率未達八、九成,無法阻止病毒流行。麻疹病毒若跑到其他器官,恐引起肺炎、腦炎及中耳炎,嚴重者可能死亡。

周志浩指出,麻疹是呼吸道疾病,主要透過空氣及飛沫傳染,春季是流行高峰期。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出疹子前四天、後七天都是傳染期,主要症狀包括發燒、鼻炎、結膜炎及紅疹等。

「疫苗保護力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黃立民說,國內民眾幾乎都曾接種疫苗,大部分有保護力,少數人若計畫前往疫區,擔心遭傳染,建議出國前到旅遊門診,自費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MMR疫苗,「出國當天打都來得及」。

麻疹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