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今天去綠色市集 看看人力果汁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博館、大地旅人工作室提供】

生活在城市裡的我們,究竟該如何在生活中實踐愛地球的綠行動?

4月24日,臺博館廣場舉辦的「綠色市集」,帶您體驗新時代的生活方式。

1.在「食品與食物」主題區,您可以用嘴巴做環保。現場有20家來自各地的小農,帶來新鮮有機的在地蔬果與自製天然農產加工品。

此外,可動手製作可愛的「創意苔玉球」,將水苔、土壤、植栽進行捏塑,輕輕鬆鬆就可完成小品盆栽,素材可完全被分解又易照護,自然又環保。

2.在「能源與生產」主題區,您可以獲得許多生活中的節能小撇步。帶著家中的水電瓦斯等帳單前來,就能更精準的計算碳足跡,並瞭解個人碳排放量的落點。也可瞭解如何以簡單的檢測儀器計算家中的耗能,減少不必要的耗損。現場還讓您親身體驗能量轉換,透過「人力果汁機」,將會發現身上能量!

如果想知道如何利用畸零地、屋頂和陽台等空間自己生產食物,打造自己會照顧的小菜園,現場提供解說與示範。

3.在「生態與土地」主題區,你可以發掘各式探索大自然的方法。從都市到鄉村、從陸路到水域,透過都會綠地保存、海洋海岸保育、樸門永續設計、環境信託、生態工作假期…等,你會發現,其實愛地球可以很簡單!

●時間:4/23-24 早上10點~下午5點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廣場

(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