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羅馬尼亞女孩車禍毀容 來台重建展笑顏

長庚協助羅馬尼亞女孩Cristina,將車禍造成碎裂的下顎,經過三階段手術後成功重建。 記者陳再興/攝影
長庚協助羅馬尼亞女孩Cristina,將車禍造成碎裂的下顎,經過三階段手術後成功重建。 記者陳再興/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我的下巴、牙齒都回來了」,來自羅馬尼亞,19歲的Christina,因為嚴重車禍撞毀下巴,下唇、下顎骨碎裂缺損,去年4月經轉介來就醫。一年來,歷經長庚醫院三階段的整形、植牙,重建下顎,終於讓Christina綻放笑容,也可以重新享受牛排的滋味。

Christina車禍後,曾於羅馬尼亞進行兩次手術,但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系主任林志鴻表示,因為Christina下顎骨缺損4公分,牙齒掉了7顆,左右兩邊下顎無法固定。

因此Christina不僅無法順利進食,而且下唇中間的「破洞」,「關」不住口水,只能以紗布或口罩遮掩,讓正值花樣年華的她,無法忍受自己容貌的巨變,只想躲在房間裡。

經過美國世界顱顏基金會的轉介,去年4月Christina來到台灣,先以右小腿的腓骨皮瓣,重建下顎骨及下巴組織缺損;去年10月第二次來台,在重建的下顎骨上植入牙樁,替植牙打下地基。

上個月Christina三度來台,接受牙齦重建及植牙,並關合分開的下唇。林志鴻說,原本兩邊搖晃、不聽使喚的下顎得以固定,終於恢復了牙齒的咬合功能,可以重新大啖牛排。

今天下午Christina搭機離台,不會說英文、中文的Christina ,特地練習了一早上,以羅馬尼亞語拼音念出中文,謝謝長庚醫護團隊,讓她重新恢復容貌,下巴、牙齒都回來了,不但可以吃東西,也不會再有流口水的困擾。

植牙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