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拍打風波…蕭宏慈今離台 粉絲相挺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大陸作家蕭宏慈來台宣傳拍打拉筋,遭罰鍰及限令離境,預計今天下午四時四十分搭乘華航班機離台,支持者將到機場送行。面對連日風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說,「別再妖言惑眾,勿把拍打當正規醫療。」

至於五月拍打講座,目前仍未確定是否取消。此外,拉筋拍打體驗營,也有民眾抱怨收費昂貴,需付數萬元。

儘管爭議不斷,蕭宏慈離台前夕,支持者以記者會相挺,現場拍打聲此起彼落。拉筋拍打學員廖文玲說,他們有請蕭宏慈出席,但他未到場。她透露,蕭宏慈已多次造訪台灣,沒想到此行引發一連串風波,蕭坦言「自己不夠小心,樹大招風。」

成大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葉宗烈是拍打支持者,他與母親參加九天體驗營,原本不勝腿力的母親,就可上下樓梯,還要陪他一起去旅行。廖文玲甚至宣稱,拍打可讓身體改善至「近乎或完全健康人」狀態。

補教名師劉毅意外現身,他說,日前看到蕭在電視上談拍打,因為好奇,曾私下與蕭會面兩小時,蕭當場指導。劉毅晚上睡不好,常半夜起床上廁所,拍打後竟一覺到天亮。劉毅轉述蕭的話,「萬病皆可治,經絡通了全部通。」

「哈、哈、哈!」黃林煌聽聞拍打萬病皆可治後,大笑三聲,要蕭別再妖言惑眾。他說,拉筋拍打等民俗療法,無法成為正規醫療,也不能隨便要民眾停藥,「聽到都快嚇死了」,蕭要患者不量血糖血壓,「一旦(血管)爆掉,誰該負責?」

拉筋 血壓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