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署立醫院弊案/體檢署醫 6月初提報告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署立醫院爆發一連串弊案,衛生署成立體檢小組,兵分多路查訪,預計五月底、六月初對外公布署醫體檢報告。不過,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坦言,衛生署「不像檢調那麼厲害」,只能盡力而為。

衛生署昨天首次舉行署醫體檢小組委員共識會議。江宏哲說,署長邱文達要求,今後署立醫院超過一千萬元儀器設備採購案,須報署本部儀器採購小組,審核醫院是否有需要採購。不再像現今,只要各醫院提出後,醫管會審核即可,衛生署只有在有需要時才督導。

前署長楊志良批評署醫「爛到根」,署醫士氣一片低迷。醫院高層疑涉案的基隆、台中、嘉義和澎湖等署立醫院,邱文達這兩周已相繼走訪,除與基層員工座談,也為「穩定軍心」。

本月一日,邱文達還寫信給一萬四千多名署醫員工,加油打氣。信裡提到,「我與所有同仁一樣,既震驚又遺憾」、「為避免署立醫院被汙名化,我們在人事上做了必要處理。」他還表示,已建立網路留言板,署醫員工有任何想說的話,都可和署本部溝通。

根據昨天會議上規畫,體檢小組共有五十多名委員,將於四月十八日至五月底,分八梯次到廿八家署醫查訪,每梯次體檢成員包括醫療、護理、醫管和社會公正等人士。

江宏哲說,一位體檢委員將會查訪四到五家署醫,委員也要求至少查訪一整天,否則「不幫衛生署背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