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蕭宏慈沒工作證 不排除限令出境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推廣拉筋拍打的大陸作家蕭宏慈,高調宣傳引發爭議,除被衛署盯上,勞委會職訓局也發現,蕭宏慈根本還沒拿到合法的工作許可證,依法可罰三萬元,甚至不排除限令出境。

蕭宏慈上談話性節目,宣傳打書已算工作行為,遭質疑他在台灣是否已取得合法工作證。

雖然他前天在記者會上宣稱,已至勞委會申請工作許可證,不過勞委會表示,申請工作證需要五個工作天,他的工作證尚未被核准。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大陸人士蕭宏慈在台宣傳拍打風波擴大,立委昨天爆料,蕭在台公開演講,未申請工作許可,前天下午才去補申請。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蕭宏慈不是醫師,卻來台宣傳拍打拉筋,宣稱療效百分之百,北市衛生局已經調查,不只罰款,還要送移民署。

立委陳瑩昨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爆料,蕭宏慈持美籍身分來台,並未透過雇主申請工作許可,就在台灣公開演講,直到前天下午才去申請,已違反「就業服務法」。

立委劉建國也說,蕭宏慈昨天還上談話性節目,挑戰台灣中西醫師,光是去年至今,他已在電視上看到蕭好幾次,衛生署要有所作為。

蕭前晚在談話性節目和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陳潮宗、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簡文仁激辯。蕭反問兩人,有沒有做過拍打?沒做過就別評論,還說拍打不只治百病,「還能治千病、萬病」。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去年曾上電台節目和蕭「交手」,黃舉出蕭「醫行天下」書中一段話,要讀者「別每天量血壓、血糖」,先做拍打,「過一個月再量也不遲」。黃林煌說,這簡直是「妖言惑眾。」

蕭在台公開宣稱,糖尿病患停藥做拍打,七天就好了。衛生署長邱文達答詢說,糖尿病患任意停藥很危險,會導致酮酸症,千萬不可停藥。

邱文達指出,蕭已明顯觸法,會責成台北市衛生局蒐集證據,依醫療法第八十四條和八十七條開罰,「非辦不可,一定要!」同時請移民署追究蕭在台期間行為。

※延伸閱讀》

‧投票/你認為拍打拉筋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幫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