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宣傳拍打療效 蕭宏慈罰5萬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完成蒐證,認定大陸作家蕭宏慈宣傳拍打功效的發言違反醫療法,開罰五萬元。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徐世經攝影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完成蒐證,認定大陸作家蕭宏慈宣傳拍打功效的發言違反醫療法,開罰五萬元。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徐世經攝影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吳曼寧/台北報導】

大陸作家蕭宏慈推廣拍打功效,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完成蒐證,認定蕭先前發言違反醫療法,開罰五萬元。衛生局表示,未來對蕭在台北的宣傳活動,將持續蒐證,若蕭再違規,將連續加重處罰,第二次罰款十萬元、第三次罰二十五萬元。

北市府衛生局主任秘書林金富表示,最快今晚就會將處分書送到蕭宏慈在台居處,要求他於兩周至一個月內繳清罰鍰。此外,衛生局也會將處分書送至行政院衛生署及移民署,若蕭宏慈拒繳罰鍰,將由中央相關規定決定是否限制蕭宏慈出入境。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說,蕭宏慈不具中華民國醫師資格,卻在公開場合宣傳民俗療法,如十一日宣稱「拍七天治糖尿病」、十二日說「中醫概念子宮肌瘤相關經絡不通(肝經、脾經…),這些地方一拍一拉就打通了,就化解了…糖尿病廿年,靠拍打自癒了」等,已暗示及影射拍打的醫療效果。

高偉君說,儘管蕭宏慈一再強調自己不是醫生、也不是病人,不過在拍打拉筋民俗療法宣傳活動時,還是不斷宣傳拍打拉筋,傳達「有病靠拍打就可以自己療癒」觀念。衛生局認定,不但內容涉及宣傳療效,受惠者還是蕭宏慈本人,已違反醫療法。

對蕭宏慈有無工作許可證問題,北市府勞工局表示,目前相關蒐證動作完備,會在今天約談其所屬的經紀公司,並嘗試聯繫蕭宏慈,確定他何時取得工作許可證、申請工作內容為何。

依就業服務法,外國人來台工作,若沒有取得工作許可證,或從事申請工作內容之外的活動,可處三至十五萬元罰鍰,蕭如違反規定勞工局會立即開罰,也會對邀請他來台工作的雇主處十五至七十五萬罰鍰。

※延伸閱讀》

‧投票/你認為拍打拉筋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幫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