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蕭宏慈:拍打是自癒 醫事處:別信江湖人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大陸作家蕭宏慈宣稱,拍打曾讓糖尿病患病癒,被衛生署盯上。他昨天強調沒講治療,拍打是「自癒」,還反問「自己治好自己」、「犯了什麼王法」?

曾與蕭一同上電台節目的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批,延誤病患治療很「夭壽」。

蕭宏慈昨天臨時在大大娛樂公司辦公室開記者會,短短現身十五分鐘,就在工作人員「護送」下離去。他表示,從沒宣稱自己是醫師,拍打保健是「自癒力」,他只是教人方法「自己去做」。他「研究過」台灣法規,根本沒規範「自癒」這一項。

記者追問蕭,沒申請工作簽證就來台賣書、辦活動,是否違規?蕭宏慈只回應,因美籍身分,不用「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

談到有病患不吃藥,靠拍治病,他略顯激動地說,沒人希望得病,但畢竟「藥就是毒」,能用其他方法不得病,得病後快好,「有什麼關係?」講到最後,蕭的嗓門愈來愈高,「我並不是反對人去醫院」,若糖尿病患去醫院多年都沒治好,拍打後「自己治好了,有什麼關係?」最後還戲劇性地喊「親愛的同胞們,這是犯了什麼王法?」

昨天記者會現場,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也在一旁錄音。稽查人員表示,審視後,若蕭宏慈公開發言內容有違法之虞,會立即約談。

「千萬不要聽信江湖人士信口開河。」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不客氣地說,蕭宏慈提及糖尿病患不吃藥、治療,光靠拍打就可治癒的話,等同宣稱療效。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說,拍打、推拿等「民俗調理」,甚至是收驚、吞香灰等個人選擇,他尊重民眾主觀感受,但依法不可宣稱療效。

※延伸閱讀》

‧投票/你認為拍打拉筋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幫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