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若認定蕭宏慈違法 強制驅逐出境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高詩琴/台北報導】

移民署與衛生署都盯上美籍大陸作家蕭宏慈。移民署昨天行文衛生署,請衛生署具體認定蕭宏慈在台期間,對外宣稱「拍打」讓糖尿病患病好,是否屬醫療廣告行為,如認定蕭不法,移民署將依法執行強制驅逐出境。

蕭宏慈前天開記者會誇稱拍打的好處,台北市衛生局昨天派員前往蕭的記者會錄音蒐證,發現蕭昨天的說法與前天相較之下保留許多,可能是經過高人指點,講話非常小心。不過,衛生局看到前天電子媒體報導的蕭宏慈記者會,發現有些言論可能涉及稱療效,將請媒體提供前天記者會上的錄音或錄影片段。

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表示,衛生局已注意蕭宏慈很久了,蕭之前來台時也上過健康節目大談拍打的好處,但講話十分小心,多年來衛生局查不到確實涉及醫療的非法行為。

高偉君說,舉例來說,蕭宏慈昨天沒有說「拍打治好了糖尿病」,卻說「一不留神,病就治好了」。另外,蕭也強調拍打非醫療行為,而是讓病人自我痊癒,盡量不提拍打和醫療之間的關係。

※延伸閱讀》

‧投票/你認為拍打拉筋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幫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