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國際醫療專區/盈餘回饋健保

【聯合報╱記者陳洛薇、許玉君 /台北報導】

在馬英九總統支持下,府院黨將在本會期加速通過醫療法修法,預計今年秋天,台灣將在高鐵青埔站區成立首座國際醫療專區,衛生署規畫,初期將核發二至三張執照,全面發展國際醫療服務產業,國際醫療專區的盈餘將有固定比率回饋健保財務。

為全力推動國際醫療專區,行政院長吳敦義上月中旬率政務委員朱敬一、衛生署長邱文達赴國民黨中央,向黨政策會及黨籍立委報告國際醫療專區規畫案。朱敬一與邱文達上月底並向馬總統報告「國際醫療產業發展策略」。

朱敬一說,目前黨政平台已確認增列兩大修法方向:首先明文規定,國際醫療專區內的公司獲利,必須提撥兩成回饋給國內健保。其次是國內醫院醫師,若是在國際醫療專區內公司兼職,將定有兼職時數上限,避免影響提供給國人的醫療服務。

依照規畫,國際醫療專區至少需地六公頃,包含兩百床以上的醫療機構,及四星級以上的觀光旅館,以提供伴醫者及國際旅客入住。區內公司資本額應達六億元以上,計畫投資規模至少二十億元,以收治及轉介國外病患及高檔觀光健檢為主。若要收治國人,必須為健保不給付項目,且不得與健保特約醫院合作,完全採取自費方式。

健保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