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急診室暴力/患者發酒瘋 嚇到阿婆心肌梗塞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急診室暴力氾濫,不僅值班的醫護人員倒楣,有醫師曾遇過其他急診病人嚇到心肌梗塞,甚至因為一片混亂,自保都來不及,不得已延後處理其他求診患者。台灣急診醫學會希望促成修法,醫療場所的暴力行為,應視為公共危險罪。

病人權益受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維恭說,曾有一位酒醉患者在急診室裡「大小聲」,讓旁邊的一位阿婆心跳加快,接著心肌梗塞發作。一位急診醫師也說,因急診室發生暴力事件,醫護人員自身難保,讓一名要搶時效的腸壞死患者,來不及急救。

醫護人員萌生辭意

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蔡維謀說,急診室裡大打出手、言語威脅,會影響其他病人權益,甚至也讓急診醫護人員萌生辭意。

但現行醫護人員就算挨打,時常因怕跑法院,衝突過後不主動提出告訴,反而姑息了暴力行為,因此學會希望能推動修法,希望醫療場所裡若發生暴力事件,應視為公共危險罪,由檢察官提起公訴。

另外,每到周末假日或是連續假期,不少大醫院急診室擠爆,讓患者越等越心急,蔡維謀也說,急診室裡應盡量避免鬧哄哄,否則也容易發生衝突。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