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軍隊麻疹群聚 追蹤4百多人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衛生署表示,上個月兩離島分別出現軍隊麻疹群聚,兩起群聚須持續追蹤4百多人。不過,因兩地軍人無相互聯繫,視為分別獨立的群聚事件。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第一起群聚共有4位義務役軍人感染,首位在3月11日發病,其他則在3月底陸續發病。另外一起則有3名軍人,分別在3月24、25及27日發病。追蹤相關接觸者,兩起群聚共有4百多人,且第二起群聚已有兩名接觸者出現症狀,但尚未確診。

周志浩說,麻疹傳染力相當高,主要藉由空氣、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含有病毒之鼻咽腔分泌物感染,好發於冬末及春季。去年春天也有一起軍隊麻疹群聚事件,共有8名軍人及2位家屬感染。

麻疹初期症狀主要是發燒、鼻炎、咳嗽、結膜炎等,還會出現皮疹,且由耳後開始,再擴散至臉部,然後下移至軀幹和四肢。出疹前、後4天均具有傳染性。若已有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避免上班、上學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家中已滿1歲尚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的嬰幼兒,應儘速由醫師評估後接種。

麻疹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