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神經再生醫療 2成功案例鼓勵患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13歲時因被鋼筷插入脖子,導致全身癱瘓的趙同學,治療一年後可以走路,歷經長達十年的復健路,現在跳彈簧床當運動。另一位因車禍導致右上肢完全癱瘓的楊女士,治療十個月後,恢復以往的打字速度。

台北榮總今天發表神經再生醫療技術成果,請來三位患者現身說法。其中已是大三學生的趙姓患者,當年因為同學間的嬉鬧,不慎被鋼筷插進脖子,導致頸椎第四、五節受損。

原本被認為可能一輩子都站不起來,但治療一年後可以走路,鼓舞了不少病友。北榮神經醫學中心神經修復科主任鄭宏志表示,趙同學術後持續十年漫長的復健路,至今神經功能評估恢復了95%,除了細看有一點跛,幾乎與常人無異。

50歲的楊小姐,因為車禍導致右上肢完全癱瘓,車禍兩個月後接受治療,術後三天大拇指已可以微動,十個月後打字速度恢復以往,她也順利重回職場。

鄭宏志說,國內估計有6萬名以上脊髓損傷患者,因為過半數是16到30歲間受傷,喪失工作、生活自理能力,成為家屬照護的沉重負擔。

鄭宏志認為,經過治療即使是些許進步,但「屁股有感覺,就不會長褥瘡,肛門有感覺,大小便不會失禁」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這項神經再生醫療技術,除可正式應用於治療,未來希望能爭取健保給付,照顧更多付不起醫藥費用的患者。

褥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