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打針想治禿 毛沒長卻滿頭包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不開刀,打幾針就能治療禿頭、還可以除皺、回春、消脂等,效果多多?不少醫美診所近來推出「美塑療法」,強調光靠注射就能美容,不過有皮膚科醫師已接獲想生髮卻「滿頭包」的案例,擔心注射物的配方可能是自行混合,並不合法。

衛署:非醫療人員注射 應檢舉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美塑療法抓住了愛美人士怕動刀、想微整形的心理,如果民眾發現是非醫療人員執行注射,或醫師未按規定使用合法藥品,甚至使用偽藥,歡迎向衛生署檢舉。

不少醫美診所推出美塑療法,也有診所稱為「中胚層療法」,就是把藥物注射到皮下的中胚層,號稱可以抗皺、減肥、生髮等,一個療程要價3至6萬元。

前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指出,他已收治好幾個頭皮毛囊發炎案例,患者以為美塑療法能治禿頭,花了新台幣5、6萬元買療程,結果才打2、3次,卻造成滿頭膿包,可能是針頭不潔引起。

趙昭明說,以生髮來說,美塑療法把本來是外用塗抹的生髮藥水,改注射到頭皮內,但這些外用藥品是否可以經過注射達成效果,並沒有經過大規模的實驗證明。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也說,翻開文獻發現,美塑療法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皮膚萎縮壞死等後遺症。

蔡呈芳也說,美塑療法使用維他命、化妝品、藥物、低分子量玻尿酸、肉毒桿菌素等雞尾酒配方,也許個別成分沒問題,但一旦混合,可能變成非正規使用的問題物品,甚至診所以合法掩護非法,告知患者打的是玻尿酸等有藥證的藥品,實際上患者卻不知道自己注射了什麼。

皮膚 生髮 尿酸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