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減少手機上網 避免電磁輻射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手機上網」產生的電磁輻射安全嗎?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立委田秋堇今天提出警告,呼籲不使用時手機勿繼續上網,以免暴露過多電磁輻射。並要NCC應要求業者在手機上明顯標示SAR(人體吸收電磁能量比率)值,以提供消費者選購安全手機參考。

台灣電磁波公害防治協會理事何宗勳上午表示,經該會檢測檢測各廠牌92支手機,皆測到電磁輻射,其中有高達30 W/m2(每平方公尺30w),甚至有某知名品牌,竟測出剛打和通話中,電磁波高達每平方公尺4000和5900W,多款知名手機上網的電磁輻射值也超過10W/m2。

由於測出的輻射值差距甚大,環保署表示,不清楚該協會如何檢測的不予評論。

電滋波公害防治協會事長陳椒華表示,手機打開時才傳輸功率,隨著傳輸距離加長,功率迅速衰減。使用手機時與身體保持30至40公分距離,例如發送短訊、上網或使用「免提」裝置 (喇叭或耳機),電磁波會大大低於把手機放在耳邊接聽。

陳椒華引用世界衛生組織實況報導第193號表示,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協調組織了一項回顧性病例對照研究,13個參加研究國家的資料分析顯示,使用行動電話10年以上者,罹患膠質瘤的風險增加。建議有心臟疾病者,應注意避免長時間利用手機上網,或將手機靠近心臟及生殖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