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立委批性別歧視 婦科手術給付低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女人不如男人?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午出現一場「陰莖陰道超級比一比」論戰,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列舉陰莖、陰道手術的給付差異,陰莖全切健保點數7148點,陰道全切只有5998點,她大罵「這根本就是性別歧視!」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上午至立法院,就「少子化現象、婦產科人力斷層等探討健保給付制度不合裡」、「如何解決護病比例失衡問題」進行專案報告。女性立委砲聲隆隆,認為國內婦女長期以來就醫不平等,有待加強。

健保局長戴桂英當場做出承諾,表示點數高低是依醫師執行難易度而定,未來會納入性別觀點,進行點數調整,讓整個制度更加公平。

民進黨立委田秋瑾指出,台灣切除盲腸手術給付居然跟婦女生產給付差不多,闌尾切除可以獲得3萬3824點,而婦女生產不管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醫院卻可能只拿到3萬2787點。

對此,前任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蘇聰賢也覺得無奈,他指出,生產過程中必須照顧產婦、新生兒兩條生命,手術也相當複雜,健保給付點數明顯偏低,對於婦科醫師來說,相當不公平。

黃淑英更是大嘆「陰道不如陰莖!」她指出,婦科超音波450點,男性外生殖器超音波卻有697 點。卵巢切片術2840點,睪丸雙側切片有2904點。陰道部分切除4325點、陰莖部分切除術4685點,「男性器官都贏,女性器官都輸」這就是性別歧視。

健保 陰莖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