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兩岸緊急醫療運送 秀傳加入

中興航空公司董事長楊壽芝(中)與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左六)昨天上午舉行簽約儀式,共同宣布締結國際醫療空中救援的夥伴關係。 記者周永受/攝影
中興航空公司董事長楊壽芝(中)與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左六)昨天上午舉行簽約儀式,共同宣布締結國際醫療空中救援的夥伴關係。 記者周永受/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兩岸來往頻繁,國人若在大陸,遇重大傷病時,第一個念頭便是「回家」。目前除了國際醫療轉送機構外,也有醫院與航空業者合作,加入兩岸緊急醫療救護運送行列,有需求者可依地緣、資源做選擇。

秀傳醫療體系急重症醫療發展中心主任伍福全說,每年前往大陸的台灣民眾超過400萬人次,常居大陸的台灣人也超過百萬,兩岸每周直航飛機超過270班次。近年兩岸密集往來也多次發生重大意外事故,特別是交通意外。

在外人生地不熟,台灣醫療進步、健保給付周全,傷病台灣人都想回家接受治療。目前國內已有緊急醫療機構「國際SOS」,以及台中童綜合醫院,長期提供海外緊急醫療服務。

秀傳醫療體系也加入兩岸緊急醫療運送,昨與中興航空簽訂合作協議。伍福全說,秀傳在台灣北中南有8家醫院,目前已有專責兩岸緊急醫療護送的6名急診專科醫師、8名專業訓練護理人員。中興航空具定翼醫療專機及救護直升機雙重驗證,未來國人若有需要,可即時提供空中救護運送,回台後也可選擇離家最近或便利的醫院。

專機接送患者回台,自費約台幣需110萬元至130萬元,視病況、所需醫護人數、飛行時數等因素變動。不過。國際SOS總經理陳楷植表示,據統計,大約8成使用海外緊急醫療者的醫療費用,都是透過保險、信用卡及企業差旅或旅行團保險支付。

健保 重大傷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