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無急診執照 東華醫院拆招牌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竹山鎮東華醫院掛有急診招牌,但只看診到晚上10時,因在南投縣衛生局核發的開業執照中,東華醫院並沒有急診科,衛生局人員昨天到東華醫院,要求立即拆掉急診的招牌,衛生局也將依違反醫療法開罰。

衛生局長廖龍仁說,不是急診責任醫院,可以不作24小時的急診,這並不違反醫療法的規定。

東華醫院的問題出在,當初衛生局核發的開業執照中,並沒有急診這項醫療服務,醫院就不能掛出急診招牌。

就好像醫院開業執照沒有婦產科,就不能擅自經營婦產科。這點,東華醫院已違反醫療法。

東華醫院對此感到很無辜,醫院表示,他們只是希望給病患提供更多的服務,即使是過了門診時間,都還提受理看診,直到晚上10時,這些人後的醫療服務,就統稱「急診」,沒想到這樣也違法。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