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桃縣12醫院 24小時急診服務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台中林姓男嬰事件,讓民眾對「急診不是24小時服務? 」產生不解,桃園縣衛生局公布,衛生署列急救責任醫院名單,全縣共12家地區級以上醫院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見附表),另外,非急救責任醫院亦有多家地區醫院提供24小時服務,民眾不要跑錯。

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這12家急救責任醫院,都是病床數超過100床以上的醫院,強制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否則違反醫療法規定,面臨罰款及限期改善(得連續處罰)。

至於非急救責任醫院,病床數100床以下,未強制規定必須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該類醫院急診時間可自行調整,不過必須事先向衛生局報備後公告。

衛生局表示,目前全縣地區級以上的非急救責任醫院有24家,其中10家醫院提供不同時段、不同科別的急診服務,包括中壢市新國民、平鎮市陽明醫院有提供24小時服務。

桃園市福太、中壢市宏其、平鎮市秉坤3家婦幼醫院,則提供24小時接生服務。龍潭敏盛醫院急診服務上午8時到晚上10時。

衛生局表示,中壢市長榮醫院申請變更急診時間,自4月1日起,長榮醫院急診時間改自上午8時至晚上10時止。

目前大園、蘆竹、觀音、大溪及復興5鄉鎮沒有24小時急診醫院,民眾急診必須到桃園、中壢或林口長庚醫院就醫。大園圳頭村長卓榮騰、鄉公所秘書方家祥說,大園敏盛關閉急診後,鄉民急診就醫要多花30分鐘,非常不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