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花蓮縣萬榮托所 驚爆痢疾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陳宇君/花蓮報導】

花蓮縣萬榮鄉托兒所有幼童日前疑似感染桿菌性痢疾送醫,縣府衛生局副局長林運金昨天指出,經投藥治療後已無大礙,她希望民眾注意飲食和個人衛生。

萬榮鄉公所秘書林新銀表示,這起事件起因是1名住在長橋里的幼童,日前向老師表示有發燒和拉肚子的症狀,老師將人送往醫院後,院方懷疑桿菌作怪,隨即通報衛生單位,但當天該名幼童返回托兒所內已和其他幼童玩耍,可能經由交互感染,又將疫情帶回家中,經調查發現應有15人疑似感染,其中4人確定感染桿菌性痢疾。

縣府衛生局副局長林運金指出,萬榮鄉立托兒所前幾天陸續發生幼童拉肚子、發燒、嘔吐等症狀,送醫後,醫院初步認為疑似感染桿菌性痢疾,隨即通報衛生單位,採取檢體化驗中。

林新銀強調,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即針對鄉立托兒所進行投藥防治和宣導工作,目前疫情已在控制中,疑似感染個案均有依照規定,請他們在家休息並按時服藥,避免讓疫情擴散。

萬榮鄉公所近日亦針對家戶環境進行消毒,並宣導居民不要生飲山泉水,應煮沸後飲用以及注意食物衛生等觀念。

桿菌性痢疾 拉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