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導聾犬/聽到聲音 嘟嘴告訴主人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縣報導】

挑選導聾犬雖然不像導盲犬那麼嚴格,但訓練上卻不含糊,對於聲音敏感度不僅要高,還要能精準地回覆給主人;不過,導聾犬在台灣不普遍,不少有需求的人仍在觀望。

訓練師林明勤說,據韓國統計,每一千隻狗只有一隻能夠通過導聾犬的訓練;屏科大工作犬訓練學校的第一代導聾犬,從全台流浪狗場中找到三隻有資質的狗,但最後只有Ally通過訓練;這項計畫獲中華民國台灣協助犬協會補助,申請人毋須負擔費用,但須承諾善待工作犬。

林明勤說,配對過程中,她先到申請人家中訪視,了解需求以及家中狀況,有的人很需要導聾犬,但是家人反對,勉強讓狗住進家中,可能不會得到很好待遇;有的是申請人跟狗的個性不合,也不能硬送作堆。

林明勤說,訓練一隻導聾犬約需一年時間,訓練內容包括:狗聽到鬧鐘聲時,跳到床上叫醒主人;聽到門鈴、燒開水、烤箱的聲音時,會來回主人跟物品之間「嘟嘴」,準確表達聲音來源;聽到火警、煙霧警報器時,撲跳主人、拍主人的腿引起主人注意等。

林明勤說,民眾若有導聾犬等工作犬需求,可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學校連繫,電話(○八)七七四○五一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