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全台159鄉鎮 沒婦產科醫師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張明慧、曾增勳、蔡容喬/連線報導】

「全台有一百五十九個鄉鎮沒有婦產科醫師;八成婦產科醫師四十以上!」苗栗市大千醫院婦產部主任陳志宏說,如果現況不改變,問題會更嚴重。

大千醫院有四名婦產科醫師,已是全縣婦產科醫師最多的醫院,署立苗栗醫院也僅有一名婦產科醫師,有些婦產科診所已經不接生、只看診。

台中市豐原區傅憲舫婦科診所十多年前就不再接生,傅憲舫說:「現在出生率那麼低,診所投資生產設備划不來啦!」

高雄市婦產科醫師平均年齡是五十二歲,市衛生局統計,全市兩千多家醫療院所中,婦產專科診所和醫院只有一百〺三家,其中有接生的診所,「用手指頭都算得出來!」

也是婦產科專長的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正泰表示,前陣子他北上參加醫學美容會議,發現在座多數是婦產科醫師。

擔任婦產科醫師廿五年的陳志宏說,早年沒有健保,生產必須自付,婦產科很熱門,健保實施後,婦產科由盛而衰,連台大醫院今年都差點招不到婦產科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也面臨婦產科醫師荒,婦產部主任李奇龍表示,過去幾年來招收人數都不到名額的二分之一,建議健保應依各科危險度不同分級給付,胎兒發生不可抗力危險應由國家承擔,不能全部轉嫁婦產科醫師。

婦產科 健保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