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聖帝卡加持 花蓮國軍總醫院掛號看診打折

花蓮市聖天宮與國軍總醫院合作,將發行寺廟少見的「聖帝卡」,主委吳建發(中)、院長郭武憲(左)、社區醫學科主任許木嶺(右)均寄予厚望。 記者范振和/攝影
花蓮市聖天宮與國軍總醫院合作,將發行寺廟少見的「聖帝卡」,主委吳建發(中)、院長郭武憲(左)、社區醫學科主任許木嶺(右)均寄予厚望。 記者范振和/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聖天宮與國軍花蓮總醫院合作,明天起發出1萬2千張「聖帝卡」,只要持卡掛號費酌收10元、診療費打6折等減免措施,醫院甚至將毗鄰的門診處更名為「帝君廟門診中心」,已造成「未映先轟動」的熱況。

聖天宮管委會主委吳建發說明,該宮主祀關聖帝君,香火鼎盛,是全省知名的帝君廟,為弘揚帝君忠義精神,該宮與國軍總醫院協商達成共識,只要是帝君信徒持有「聖帝卡」,掛號費酌收10元工本費,住院的話打6折,希望在帝君加持下,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聖帝卡」第1波先以花蓮市區點燈(平安光明燈每盞500元)的信眾優先,約發放4800張,第2波再擴及已點燈的國內外信眾,約8100張。消息傳開後,引來不少人探詢,吳建發認為,為讓更多人獲得帝君護持,只要民眾提供姓名、電話,都可獲得聖帝卡。

吳建發也感謝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郭武憲的力挺,今年2月間,先將毗鄰的進豐門診處更名為「帝君廟門診中心」,為慶祝少見的更名作為,聖天宮與醫院明天上午9時起,在門診中心舉辦「活力社區.幸福滿分─永保安康歡樂活動」。

郭武憲指出,該院配合健保局、衛生局措施,屆時只要民眾持健保卡、身分證,即可享受癌症篩選、健檢免費服務,如有疑義可洽詢:(03)8265645。

郭武憲強調,國軍花蓮總醫院不再是軍人、軍眷專用,以門診中心而言,以往診次少、駐診醫師也少,如今內、外、小兒、婦、眼、放射等科都有,也增加了檢驗項目、醫護人員與醫療設施,他希望軍民共用的醫院,能為守護鄉親健康,盡一分心力。

健保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