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明年起 50歲以下身障失能納長照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社會司長黃碧霞昨天表示,將修訂二○一二年至二○一五年的長照中程計畫,五十歲以下的身心障礙失能者納入照顧範圍,預計有近十萬人受惠。

黃碧霞表示,政府於二○○八年推動十年長照計畫,第一個四年計畫將於年底屆滿,主要照顧對象為五十歲以上失能者;這次檢討調整,將五十歲以下身障失能者納入,希望逐漸與未來「長照服務法」接軌。

目前全台身障人口有一○七萬人,五十歲以下身障者約五十萬,五十歲以下身障而失能者,預計有近十萬人。

內政部長江宜樺強調,政府推動十年長照計畫,一年約投入十多億經費,其中居家照護是主要項目;內政部必要時會爭取動用第二預備金。

身障 長照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