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微針導入治疤 美容師判半年

【聯合報╱記者曹敏吉/高雄報導】

台中市1家美容公司涉嫌指派美容師,以所謂「微針導入療程」為顧客處理皮膚凹洞、疤痕或妊娠紋,涉及醫療行為,並造成彭姓女顧客傷口潰瘍。

高雄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將45歲劉姓負責人及41歲趙姓美容師各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說,這家美容公司自97年起對外銷售「微針導入療程」的套裝組合產品(含微針滾輪儀器、保養品及周邊工具),以佈滿細針的滾輪在皮膚上滾動方式,為顧客處理皮膚凹洞、疤痕、妊娠紋,宣稱可以達到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效果。

98年7月23日,趙姓美容師(女,41歲)受公司指派在高雄市的美體中心,為彭姓女顧客以1.0 mm的微針滾輪,進行腹部及大腿的微針導入療程,致彭女術後傷口感染,組織液不斷滲出。彭女自己也疏於注意,在已受感染傷口上貼覆人工皮,導致感染加劇。

迄同月30日,彭女前往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急診,被診斷出下腹部皮膚潰瘍(30公分×15公分)合併感染與皮膚缺損,以及左大腿上部皮膚潰瘍(5公分×6公分)。彭女訴請高雄地檢署偵查起訴。

法官認為,被告人均明知微針導入療程屬應由醫師執行的醫療行為,仍讓美容師施作,違反醫師法。

美容 皮膚 妊娠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