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護士多照顧1人 病患死亡增7%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最新研究發現,護理人員每增加一位需要照顧的病患,病患在30天以內的死亡率會增加7%,而若需照顧的病患增加至8位,病患死亡率更高達31%以上。

台北市護理師公會表示,不論白班夜班,幾乎國內每名護理師皆須照顧高達8位以上病人,呼籲政府增加人力,希望政府能比照鄰國日本,將護病比降低為1比7。

根據去年年底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剛出版的「護理人力及專科護理師制度:願景與挑戰」,護理人員數與病人死亡率之間有絕對的關係。

平均而言,護理人員每增加一位須照顧的病患,病患在30天之內的死亡率會增加7%;若須照顧的病患增加至8人以上,死亡率更增加至31%,近3成。

台北市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高靖秋說,護理人員需照顧的病患量若超過標準,絕對會影響照顧品質。醫院不乏「手術成功卻死亡」病例,醫生雖把病人治好,但病人因缺乏足夠的護理照護,最終還是過世。不論對醫生、護士還是社會大眾,皆為三輸。

書中,台大醫學院護理學系教授張媚調查發現,國內每位護理人員於一般成人病房中,平均須照顧9到10人。

高靖秋表示,若把小型醫院拿掉,每人幾乎皆須照顧8位以上的病人。白班約需照顧8到10名;小夜班約13到15名;大夜班則為15到20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