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麻疹法籍生 全台趴趴走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台中某大學法籍交換學生感染麻疹後來台,在可傳染期內,到五縣市觀光景點「趴趴走」。衛生單位列冊追蹤的接觸者已多達兩百六十二人,若包括途中的可能接觸者,已多到無法追蹤。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這名廿三歲法籍學生本月十二日發病,十三日出疹。隔天診所醫師就懷疑可能感染麻疹,轉至台中慈濟醫院隔離治療中。

麻疹出疹前後四天都是傳染期,調查發現,三月九日到十七日,患者不只待過台中市,還去過台南市安平古堡、台北市一○一大樓及信義新光三越、彰化鹿港老街及龍山寺、南投日月潭、廬山以及九族文化村等觀光景點,足跡遍及北、中、南。

他提醒,民眾若出現發燒、鼻炎、咳嗽、結膜炎,又有疹子,千萬別輕忽。麻疹的疹子多會從耳後開始,再擴散至臉部、軀幹及四肢。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