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照護罕病 北榮成立治療中心

北榮罕見疾病研究治療中心昨天揭牌,罕病的郭婕綸(中)獻花給北榮院長林芳郁(左)。 記者張嘉芳/攝影
北榮罕見疾病研究治療中心昨天揭牌,罕病的郭婕綸(中)獻花給北榮院長林芳郁(左)。 記者張嘉芳/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罕病治療更便利。台北榮總成立「罕見疾病研究治療中心」,為患者專門設置治療與聯合諮詢中心,同時組醫護服務團隊,提供夜間及假日無休治療服務。

北榮昨日舉行罕見疾病研究治療中心揭牌儀式,擴大原有的罕病篩檢、確診、治療、遺傳諮詢與追蹤照護等服務,並設置罕病治療中心與聯合諮詢服務中心,希望早期診斷防治。

北榮兒童醫學部遺傳諮詢中心主任牛道明表示,罕病患者出生後,必須長期使用特殊藥物,每次藥物注射長達3、4小時,患者只能遷就醫師門診時間,或利用夜間急診室注射藥物,提高感染風險,且影響課業或上班作息。

他說,現在有了罕病專門治療中心,患者能躺在溫馨舒適的病床打針與休息,目前規劃每周一三五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及周六上午10時至晚間6時,提供罕病藥物治療,便利民眾就醫。

至於聯合諮詢服務中心除作為各科醫療會診及家屬諮詢外,未來將透過網路視訊,進行跨院及跨國聯合會診,並加入全球罕病資料庫登錄。

牛道明說,罕病治療藥物昂貴,以法布瑞氏症為例,酵素治療每次費用20萬元,平均2周得注射一次,一般人無力負擔。因台灣是全球法布瑞氏症發生率最高國家,女生平均每800人,有一人罹病,男生約1600人,其症狀表現多元,包括典型、非典型、中風、心臟型等,國人多非典型,男性約40歲出現心臟肥大,引發心律不整、猝死;女性平均50歲發病。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