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台東有葉克膜 缺專科醫師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前年台東兩名病患因缺葉克膜儀器搶救不幸病逝,事後衛生署補助百萬經費給台東馬偕醫院購置葉克膜儀器;不過,馬偕醫院雖以每月35萬元薪資來吸引會操作的醫師,但至今仍沒有醫師願意前來,致使儀器閒置,院方大傷腦筋。

台東地區前年H1N1爆發流行期間,1名大學生因台東各醫院沒有葉克膜儀器,來不及搶救不幸死亡;另1名孕婦病發雖從台北借到儀器,但卻沒有1名醫師會操作,最後導致孕婦轉診至花蓮慈濟醫院途中急救不及死亡。

有鑑於此,衛生署立即補助300萬元添購台東第1台葉克膜,放置在台東馬偕醫院,但該院沒有心臟外科醫生,即使有急診病患,也要等醫生從台北搭機南下才能操作,至今只使用過1次。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張冠宇表示,為了徵求心臟外科醫師,或是會操作葉克膜的醫師,該院半年前開出月薪35萬元,但至今乏人問津;建議衛生署由醫學中心認養台東醫院,每月輪派1名外科醫師到台東。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台東缺心臟外科醫師,短期內先由馬偕醫師每周輪班看診,並培訓新進醫生。

葉克膜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