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吃進含放射性碘物質 易引起甲狀腺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8.9強震引發嚴重海嘯,福島核電廠受到波及產生輻射外洩危機。美國醫學專家呼籲,輻射外洩地區民眾吃東西時,一定要將食物徹底洗淨,千萬不要食用受汙染的牛奶、肉類。

各國醫學專家都憂心,核電廠輻射外洩會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對健康的危害甚至可能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美國羅徹斯特大學放射腫瘤科研究教授賈桂琳‧威廉斯(JacquelineWilliams)表示,根據核電廠爆炸類型不同,所產生的輻射危機也不太一樣。

核電廠維修人員、緊急搶救人員一旦進入爆炸區域,暴露於輻射線,全身都會受到嚴重傷害,因此進去災區時,保護裝備等級和受傷程度大有關係。高劑量輻射會致命,主要是因為輻射線會干擾全身細胞,導致死亡悲劇。

危險區域中在戶外的人可能會吸入放射性微粒,根據核電廠所使用的燃料不同,釋放到空氣中的輻射類型也不太一樣。威廉斯表示,輻射外洩主要包含放射性碘、放射性銫等物質。一旦吸入或吃進含放射性碘物質,可能引起甲狀腺癌。當輻射塵落到糧草上,而牛或其他動物吃了這些受汙染的糧草,牛奶、肉品等也一樣會受輻射汙染。

放射性銫更會造成長期嚴重傷害,包括癌症、肺疾及其他健康問題等。放射性物質到底散播多遠,和風、雨等天氣狀況有關,撤離民眾時,這些因素都必須納入考量。

免於受輻射侵襲最好方法就是待在室內,所有食物一定要清洗乾淨,避免食用受輻射汙染的牛奶、肉品;而輻射物質汙染水源,情況會變得更加棘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甲狀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