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3台心肺復甦機 守護大溪、復興

桃園縣消防局模擬傷病患者急救過程,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後,救助人員在救護車內,有更多時間進行其他搶救措施。 記者劉愛生/攝影
桃園縣消防局模擬傷病患者急救過程,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後,救助人員在救護車內,有更多時間進行其他搶救措施。 記者劉愛生/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大溪報導】

為確保偏遠地區傷病患的緊急送醫品質,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與議員陳治文聯手爭取170萬元統籌款,購置2台自動心肺復甦機,呂紹興、廖麗美夫婦同時也捐贈一台,改善大溪、復興兩地的救護品質,提升緊急傷病患到醫院前的存活率。

自動心肺復甦機捐贈儀式昨天在大溪消防分隊舉行,消防局現場模擬一氧化碳中毒急救過程,示範舊有人工CPR心肺復甦術與自動心肺復甦機的急救過程與比較。

副縣長黃宏斌、大溪鎮長黃瑞松、復興鄉長林信義等人到場觀禮,看到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後,救助人員有多餘時間可進行其他搶救措施並及時送醫。

議長邱奕勝致詞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人關注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希望縣政府研議在各分隊都能增購自動心肺復甦機。

縣議員陳治文說,桃園縣幅員遼闊,偏遠地區醫療設施仍嫌不足,尤其是大溪、復興兩地,不但距離醫院的路途遙遠,且山路彎曲顛簸,一趟需2小時的救護送醫路程,完全需靠救助人員在車內進行心肺復甦術,對於救助人員的體力和技術都是一大考驗,添購自動心肺復甦機後,明顯改善偏遠地區的醫療救護品質。

縣消防局長謝景旭說,3台心肺復甦機將配發到大溪、復興、巴陵消防分隊使用,這項設備是目前市面上最新型機種,可替代人工按壓,可長時間持續按壓且操作方便、精確,更是偏遠地區的急救利器,明顯提升傷病患的救護品質。

心肺復甦術 CP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