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膝關節退化了嗎? 免費篩檢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雲林縣務農及老年人口比率偏高,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本月14日起5天,免費為50歲以上民眾做退化性膝關節炎超音波篩檢;另口腔、大腸、子宮頸及乳房等4項癌症免費篩檢受檢率偏低,院方籲請民眾踴躍受檢。

「不想檢查,不知道就好了了(台語)。」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王崇禮表示,部分民眾抱著逃避心態不受檢,其實只要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都相當高,千萬別忽視健檢而讓病情惡化。

雲林縣務農及老年人口比率偏高,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將免費為50歲以上民眾做退化性膝關節炎超音波篩檢,院方籲請踴躍受檢。 記者陳信利/攝影
雲林縣務農及老年人口比率偏高,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將免費為50歲以上民眾做退化性膝關節炎超音波篩檢,院方籲請踴躍受檢。 記者陳信利/攝影
骨科醫師薛永德表示,據統計,65歲以上老年人口,新北市老人比率7%,雲林縣竟達14%,雲林老人又多務農,骨骼關節更應注意。全台平均每7人就有1人罹患關節炎,其中65歲以上老人,每3人有1人罹患關節炎,早發現即可早治療,否則將可能出現關節腫漲、變形、活動度受限及活動能力喪失等併發症。

腫瘤醫學中心主任陳晉興表示,國健局98年全國10大死因統計,癌症連續28年蟬聯榜首,國人平均每7分鐘有1人罹癌,每13分鐘有1人因癌症死亡。雲林縣94、96、98年癌症死亡率都是全國第1,95、97年排名第2,又以死於肝、肺、大腸及口腔癌比率最高。

凡符合大腸、口腔、子宮頸及乳房癌症免費篩檢民眾,請持健保卡到醫院檢查。本月14至18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斗六院區有退化性膝關節炎免費檢查及專題講座。電話(05)5323911轉分機2218、網址:http://www.ylh.ntuh.mc.ntu.edu.tw/ylh/

關節 口腔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