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菸捐補健保 7月後不再受理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弱勢族群健保費,本月將限縮申請資格,粗估有3萬人因資格不符被「除名」,同時,7月以後不再受理申請。

98年6月開始,4%菸捐收入用於補助近貧戶健保費,希望藉此減輕近貧戶保費負擔。

然而,剛開始時門檻低,只要每人每月未達戶籍所在地最低生活費兩倍,就可獲得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不等的保費補助,省下100到300多元不等。

因補助浮濫,健保局前年底限縮補助資格,但去年一整年,補助金額仍達19.2億元,菸捐不足以因應,出現6億多元缺口。部分受補助者,並非真的經濟困難,只因沒有所得資料,就提出申請。

本月起,健保局再度限縮申請資格,設下新門檻包括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率不能超過6%,全家人口全年利息收入從1萬元調降到6千元,且全年利息、股利及合作社社員分配盈餘,也從原來的2萬元下修到1萬2千元。

不只如此,若是每人每月未達戶籍所在地最低生活費2倍者,申請期限只到月底;未達1.5倍者,申請期限較長,可到6月底。

健保局承保組專門委員洪清榮說,目前已獲補助民眾有63萬人,本月起,新申請個案必須符合新資格條件,受理期限到6月底,補助時間仍為1年。此一限縮,他粗估,約3萬人因資格不符遭剔除。

洪清榮說,今年7月起,社會救助法上路,每人每月未達最低生活費2倍者的保費補助,將由內政部接手,健保局不再補助。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