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器捐短片像偶像劇 簽卡人倍增

台北榮總拍攝器官捐贈宣導短片「打勾勾」,俊男美女的偶像組合,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記者張嘉芳/翻攝
台北榮總拍攝器官捐贈宣導短片「打勾勾」,俊男美女的偶像組合,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記者張嘉芳/翻攝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為宣導器官捐贈,台北榮總也拍了三部短片,全是型男、美女組合。其中溫馨搞笑的「打勾勾」,在YouTube推出不到一個月,已突破五十萬人次點閱。

影片暴紅,上網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的人明顯增加。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統計,今年二月線上簽卡人數,是去年同期一倍多。

北榮委託拍攝的三部短片各有特色,走偶像劇路線的「打勾勾」,劇情溫馨搞笑;「兩人三腳」與「美麗的相遇」,前者風格類似公視人生劇展,後者則像大愛劇場。

「連我太太看了也很喜歡。」北榮器官移植外科主任龍藉泉說,直接談生死議題太沉重,當初為求突破,讓廿到〺歲年輕族群不只認同器捐,還能把握現在、重視生命,才找台灣藝術大學與台北藝術大學學生合作。對於「打勾勾」,有網友形容「超級催淚」、「看到最後整個淚崩,下決心要去器官捐贈」;有人稱讚女主角,「這麼正的美女當老婆,人生就有意義啦!不想死了。」

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吳英萊說,最近網路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人數變多。去年二月,線上簽卡約有四百四十四人,今年二月已有九百一十五人。

打勾勾暴紅,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也主動向北榮索取影片。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說,打勾勾只是「敲門磚」,未來將到全國各高中職學校播放影片,希望年輕人能思考生命價值,臨終前做有意義的事。

想觀賞影片:可上北榮器官移植小組網頁(http://www.ott.org.tw)。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