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熬夜加班… 宏達電30歲工程師疑過勞死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吳佩玲、呂開瑞、湯雅雯/連線報導】

台股股王、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上周日(廿日)傳出年僅〺歲工程師謝銘鴻,在熬夜加班後,疑似過勞死,目前還在追查中。他的猝死租屋處,電腦畫面停格在查詢「桃園縣十大死因」,家屬質疑超時加班導致過勞死。

謝的同事在檢警調查時表示,公司加班是常態,謝曾感冒又連續好幾天加班,星期天就沒接電話,懷疑周日就暴斃。檢察官決定明天剖驗,並要求宏達電交出謝加班資料及近一個月來進出門禁刷卡紀錄。

勞委會介入調查

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處處長傅還然表示,將啟動「疑似過勞認定機制」,由北區檢查所調查。桃園縣政府今天將調查出勤與工作狀況。

謝銘鴻猝死,宏達電許多員工在網站上默哀,有人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站起來呢?要讓公司知道底下有多少人在賣命」,還有人說「HTC股價破千是用寶貴生命換來的。」

宏達電對謝銘鴻猝死感到遺憾與惋惜,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未來將防止員工過度投入工作,但未提「過勞死」。

謝的家人表示,兒子常加班,只好在公司附近租屋住;生前沒有重大疾病和心血管病史,僅上月下旬曾感冒就診,除此之外無異樣,懷疑宏達電要求超時加班,造成過勞死,要求檢方查明還兒子公道。

謝銘鴻的生日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是台南一中、中山大學、交大電信所畢業的高材生。過去曾任職奇美通訊員工,在奇美遭鴻海併購後,才北上前往宏達電任職,主要負責手機射頻技術研發。

謝的友人指出,他身高一百八十七公分,平常看不出有異狀,上周六還到公司熬夜加班,直到周日凌晨三點零四分還在臉書上留言。他最後在臉書的留言,都是談工作的難題。

這名員工疑似過勞死當天,正好是宏達電股價登上一千元。

※延伸閱讀》

‧因工作而生,為工作而死?

‧7招不會過勞死的生活方式

‧外勞1天工作16小時 公司挨罰

‧過勞死認定放寬 在家加班也算


感冒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