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雲嘉/揪團來、遠道來…捐血大爆滿

雲林獅子會舉辦捐血,捐血車前排出長長的人龍。 記者段鴻裕/攝影
雲林獅子會舉辦捐血,捐血車前排出長長的人龍。 記者段鴻裕/攝影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梁雅雯、蔡維斌/雲林、嘉義報導】

昨天是聯合報大幅報導全國大血荒的第1個周休假日,雲林捐血站出現從未見過的大排長龍等候捐血的人潮,許多員警、替代役男和雲林憲兵隊更「揪團」捐血,直到傍晚仍有排隊人潮,讓捐血站和主辦活動人員非常感動。

雲林縣3處捐血定點至晚間6點統計,已捐血859袋,合計21萬4750CC。

雲林縣獅子會與斗六捐血站,共同在斗六圓環雲林農田水利會前、斗六火車站前廣場和斗六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上午8點半不到,圓環前兩輛、火車站前1輛等共3輛捐血車前早已大排長龍,還有民眾從古坑鄉等地遠道而來捐血。

新南派出所警員捐血做公益。 圖/警方提供
新南派出所警員捐血做公益。 圖/警方提供
嘉義捐血站昨天也約有300人捐血,募得450袋250cc血液;捐血人數比平時多。而本月14日嘉義市警局新南派出所所長蘇逸亮也號召員警到玉山銀行前的定點捐血。

北港朝天宮也將於今天上午九時到下午五時,在朝天宮後側媽祖文化大樓舉辦捐血。廟方說,全國血荒,正是挽袖捐愛的大好時機,希望大家響應媽祖仁愛之心,一起來捐血。  

雲林獅子會長蘇演金等人形容各站捐血人潮「大爆滿」,令人看到台灣民眾的熱情與溫馨;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雲林獅子會準備1千包白米、120箱雞絲麵、腳踏車和3C產品讓捐血者摸彩,其中,特獎筆記型電腦由在豐泰企業服務的翁小姐抽中,全場爆起如雷掌聲。

下午兩點多,白米早已被領一空,但捐血者仍繼續排隊,尤其雲林憲兵隊、斗六警分局更「揪團捐血」,斗六圓環太平路的美而美漢堡店更讓民眾停車捐血,令工作人員感動不已。

斗六捐血站企劃蔡美娟說,全台血液庫存只有兩天,血荒非常嚴重,在聯合報和電子媒體報導後,民眾一早就到捐血定點排隊等候捐血,很令人感動,希望大家持續捐血,維持血庫安全存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